IMG_20190909_060104.jpg

人家說:「頭髮是女人的第二張臉」

養好頭髮除了洗護髮產品外,吹風機也是不可忽視的重點

像桃媽之前對於吹風機沒有甚麼太大的感覺,

一直都覺得:只要能吹就好了

但這次遇到了鉅豪VENSART V0 專利螺旋風護髮吹風機後才發現原來事情不是傻人想的這麼簡單

IMG20190908214656.jpg

小小吹風機也有挑選重點

吹風機的選購最重要就是要確保吹整的同時不會傷害髮質

因此,恆溫、大風量是首要考量

∣ 60度左右減少對頭髮與頭皮的傷害

想要快速吹乾頭髮又想將熱風對頭髮的傷害減到最低,就要選擇能夠調節溫度的吹風機,尤其推薦能夠將溫度調整在60度前後的機型。若是讓頭髮長時間接受100度以上的熱源,將會對頭髮與頭皮造成傷害。

但溫度過低,頭髮又會很慢乾,因此也不需要極端到以冷風來吹頭髮的地步。若是您選擇的商品沒有註明溫度,請以手部來試溫;試著將手放在靠近頭髮的位置,以熱風吹到皮膚也不會感覺到燙手的距離來吹整頭髮。

∣ 大風量速乾

除了溫度之外,會影響吹整速度的另一大要素就是風量,為了減少熱風對頭髮的損害,可以選擇有快乾模式的大風量吹風機。風量以1.3㎥/分以上為基準,長頭髮則建議選擇1.6㎥/分的風量等級。

要注意的一點是,吹風機的瓦特數與風量並沒有直接的關係,在查看商品規格時請務必確認標註風量的欄位喔!

∣ 遠紅外線減少電磁波

運用遠紅外線的吹風機能夠提升頭髮內部的溫度而不直接使表面溫度上升,因此頭皮或髮絲較不容易受到傷害。

∣ 負離子減少頭髮打結

負離子真的有效果嗎?可以看一下下列影片來解釋負離子

雖然以目前的現狀來說,不能斷定能夠產生負離子的商品就一定對頭髮有效果,但很神奇的是我用了鉅豪的Vensart v0後,即使不使用潤髮乳,頭髮也可以很滑順不打結

 

這次桃媽體驗了一隻 台灣製造但暢銷日本的吹風機神器 - 鉅豪Vensart專利螺旋風吹風機

鉅豪成立於民國82年(1993),理念就是帶給人們~『愛~更美好的生活!』

其產品線很多元化包含:足底按摩機、微電腦四季烘被機、摺疊式烘衣櫥等

尤其Vensart吹風機更登上2019德國法蘭克福的春季展,算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鉅豪Vensart吹風機有兩種顏色可以選擇

淨瓷白 / 岩碳黑

都是走菱格紋鑽石切面的簡約華麗風

IMG20190909055118.jpg

連吹頭也是格稜紋的

IMG20190909070056.jpg

這次我體驗的是淨瓷白

IMG20190909054915.jpg

外包裝真的很禮盒,當作喬遷禮物或生日禮物都很適合

裏頭有吹風機跟使用說明書與一張保固卡

他提供一年保固

IMG20190909065107.jpg

機身印有規格,不是用貼紙的方式,因此不用擔心會掉

規格旁邊的小圓點則是負離子燈

IMG20190909055128.jpg

可以看到出風口與普通吹風機不太一樣,使用的是六風扇專利螺旋噴嘴

IMG20190909055101.jpg

可以看到裡面的有使用使用遠紅外線磁片,可降低電磁波

下方開關則有兩段風速與冷風以及切換冷熱風的按鍵

IMG20190909055110.jpg

連電線收納都有考慮進去了,使用的是可以重複用的束帶

IMG20190909055255.jpg

只要輕壓中間的地方就可以移動束帶,無須擔心電線很亂不好收納

undefined

尾端有小勾勾可以掛在牆上

IMG20190909070105.jpg

這台VENSART擁有剛剛上述所說的負離子、紅外線、大風量等再挑選吹風機時必備的功能

| 負離子晶片讓頭髮蓬鬆不毛躁、不卡卡打結

我是個頭髮很容易打結的人,尤其是在不潤髮的情況下就會像稻草一樣

但用了這台吹風機我覺得很神奇的是即使不使用潤髮乳,吹乾後輕輕一梳就很滑順且有光澤

IMG20190908214816.jpg

| 75度智能恆溫風不會燙傷頭髮鎖住膠原蛋白、連寶寶也不怕吹風機了

桃桃對於另於家裡有的另一隻吹風機會感到畏懼,可能是因為吹風機的溫度太高了

但對於這台吹風機桃桃並不會畏懼,很享受幫她吹頭髮的時光

IMG20190908213628.jpg

IMG_20190909_062422.jpg

| 大風量快乾省時

桃媽是個很懶的吹頭髮但又被髮型設計師警告一定要吹頭髮的人,主要是因為桃媽頭髮很多,要吹乾很不容易

Vensart V0風量很大,大概幫我縮短了1/3的吹髮時間,且又因為有智能恆溫系統不會讓自己吹頭髮滿頭大汗

IMG20190908214242.jpg

我拿了家裡的吹風機與Versart v0一起吹來測試,風量真的差很大!

而且熱度也是,左邊的風吹久了會覺得很燙,但Vensart v0的風不會讓我覺得燙的不舒服

另外提供一些使用吹風機的小撇步!

| 吹整頭髮時先從髮根開始

使用吹風機的時候,應該先從靠近頭皮的髮根部分來開始吹整,髮尾的部分留到最後。這是因為髮根的部分如果沒有先吹乾的話,水分會不斷往髮尾的部分滲透,就會造成反覆吹整也難以吹乾的現象。

此外,如果能在使用吹風機之前,用毛巾將頭髮水分吸乾,如此就能夠使頭髮更快乾。擦拭頭髮時,切記不能夠用毛巾將頭髮反覆的搓揉,這樣會造成髮質的損傷;應該要藉由毛巾的吸水力,慢慢輕柔地將頭髮水分吸乾。

| 注意不要吹得過乾

洗髮後不吹乾頭髮固然對髮絲與頭皮不好,但其實過分的吹整也對頭髮很傷。過度乾燥的頭髮容易造成靜電,引起髮絲的摩擦受損。因此在使用吹風機時要注意不要吹到全乾,而是帶有一定濕潤度的情況下後讓頭髮自然風乾才是最佳方式。

| 從正面吹整能提升蓬鬆度,從後腦勺吹整則能增加服貼度

妥善的使用吹風機還能夠創造出更順你意的髮型。想要讓頭髮更顯蓬鬆的話,建議將風口朝臉的方向,從正面來吹整頭髮;以這種方式吹整頭髮能夠使頭髮向外展開,形成曲線,營造出蓬鬆的髮流。

想要讓頭髮更服貼或是髮根常常亂翹的您,則可以試試看以倒吹的方式;將頭髮從頸部的髮根予以分為兩股,從後腦勺來吹整頭髮。另外也可以從頭頂的部分往下吹整喔!

 

IMG20190909065131.jpg

桃媽對於這台吹風機真的感到很驚豔! 原本想說只是台吹風機而已,會有多麼厲害嗎?

當真的試用後發現原來頭髮保養不只是靠投資在髮品上,好的吹風機可以讓自己事倍功半

這幾天吹完頭髮都會自己變成內彎還很有光澤,真的會不禁感嘆怎麼這麼神奇!

 

 

歡迎來粉專找桃桃玩

arrow
arrow

    桃桃的奇幻旅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